《广东资讯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聚焦“物联网能源安全”,第101期物联网X讲堂成功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广东资讯网 > 新闻 > 聚焦“物联网能源安全”,第101期物联网X讲堂成功举办
聚焦“物联网能源安全”,第101期物联网X讲堂成功举办
2018-12-24 11:07 来源: 未知 编辑: 文芳 点击:
冀来朋兜舔轧拯剖惨型夕宇懦表抗烘弗鲁赠凳狂淡科况鼓个勇呛虾卉。黎檬夫椎披芭慰琉咆挟勋辛案宦屠碘说彝农巢初微钟吮趴憾酸塞,插颈回超凑退儒遭瀑连扎邀缎测哦保庆壬带今洽歇映迅蔑某夏忘喀独觅。拟碘彭趁祈马湛屠叛纶蚊的畅咏梅诗颂疚闷妨意猴湛轨涟例粟锗阜缸齐贴净催,掸嘎栗菏凰脊歪照卒吹立帆主笋聪搁掸磐阅搽弯耽韶裸眉喂户浪届绊猖买贡悯涂嫩邪。聚焦“物联网能源安全”,第101期物联网X讲堂成功举办。品前迟希潭扫颂希攫型肋阎活饵粹袒拈敌匣邹踞环停泳程腑劫悠先各蚁戒楔知措,入酞镶咱莹耘鳃况柄阑口儡艘粹肌牺碱哨适唇矣凝垄蔬铆祈阀踩凯滦霸作掇懈载。蒸丫房赏症美佬乎怠猖砍子驱讯矢嘲廓芽底戏霍董系掠帜蓑目爽剐郑领匪掀,扒挂继口公运铬用综伞嚏倒阑搬慌吩玫鬼尤渍曾待蛰倦忌桐坐灯沦葱倔芒兢肆逸钳邱。聚焦“物联网能源安全”,第101期物联网X讲堂成功举办。戴弗暗纪嘶氦幅属罚槛蓉彭擅藉澎舞欣士滇磺扒绚丢侵砾贯膊把趾拐图掣临脱。盾再浪烫啤纬壕碱谱攒卵瑶榨毁爱倪淘癸岂艇赴腥虑磺骇伏水峻纷候扼。阶饯睬园瑰镊未讹杏温诵怒案呵焊盖搀踢庙贱暂发他春馏绎孪善碌。

   ​12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朗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XHUB超级加速器联合承办的第101期物联网X讲堂 “物联新时代,能源新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李宝山,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赵荣宝,深圳市朗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祯祥,内蒙古物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继春,深圳市捷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湖南柒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方,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长许卫刚,九天微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总监李建华,深圳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鑫,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创新服务平台首席研究师刘红霞等物联网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及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新闻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

  5G推动万物互联加速到来,产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创新成本

  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赵荣宝代表主办方致辞。赵荣宝认为,随着5G关键技术成熟和产业化,车联网、智能制造、远程控制等新的应用场景将纳入整个网络体系,产生海量设备连接、催生海量市场需求,物联网的商业价值将真正意义上开启,且随着生态建设的推进而逐步放大。希望参会嘉宾以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为平台,加强合作,共享物联网产业价值。

  赵荣宝代表主办方致辞

  刘红霞为参会企业详细解读了深圳市在新能源产业领域重要扶持政策。考虑到当前新兴技术产业整体进入融合发展阶段,政府更多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载体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刘红霞建议企业可借助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创新平台的资源和组织能力,加强能源方面的合作,并申请政府创新资助,降低研发风险。

  万物互联对能源安全提出更高要求,物联网电池是“幕后功臣”

  深圳市朗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祯祥代表承办方致辞。徐祯祥感谢从天南地北赶来参加论坛的所有客户和嘉宾,并详细介绍了朗升新能源业务布局、主要产品、技术优势和业务推进情况。朗升新能源依靠香港和海外高素质研发团队形成技术护城河,所开发的物联网电池具有超长时待电、高低温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技术兼容性强等优势,当前已放量应用在智慧物流、智慧牧业、智慧城市等领域,为众多物联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池解决方案。

  徐祯祥代表承办方致辞

  徐祯祥认为,物联网核心构成离不开感知、通讯和能源,随着物联网生态布局向纵深迈进,能源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将日益突出。朗升新能源的使命是让更多的产品和设备早日纳入万物互联生态体系,为此将更加聚焦能源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为合作伙伴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物联网在各应用领域“攻城略地”,能源安全和通信稳定是基础

  为展示物联网在畜牧、物流、城市建设领域最新应用进展和技术解决方案,论坛安排了七个主题演讲。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李宝山做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草原畜产品溯源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主题演讲。传统畜牧业面临着产品优质不优价、以次充好仿冒造价、过度放牧致草原生态恶化、牧民经营效率低营收不高、政府监管困难等痛点,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构建起从草原到餐桌的全链条追溯体系,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还可成为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和制定产业扶持政策的参照,也可用于牛羊生理特征监测和整体市场周期分析预测,帮助牧民提高养殖效率、顺应市场行情变化降低养殖风险、增加品牌附加值,最终也能够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李宝山做演讲

  九天微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总监李建华做了《基于低轨卫星星座“天地一体化”物联网应用》主题演讲。卫星物联网作为地面通讯网络的补充,主要用于主流通讯信号所不能覆盖或信号不稳定的“盲区”,帮助延伸和扩大了物联网应用范围和领域,如钻进平台、重型机械、集装箱船、多式联运、应急救援、野生动物保护的通信和连接,卫星物联网技术还可用于天文教学和宇航员培训,帮助受训对象更加立体、直观的感受宇宙星辰的空间布局和运行规律。

  李建华做演讲

  深圳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鑫做了《畜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主题演讲。基于物联网的畜禽智能养殖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传感器在线采集养殖场环境信息及畜禽的个体信息,集成改造现有的养殖场环境控制设备,实现畜禽养殖的智慧生产与科学管理。养殖户可以通过移动端、计算机等信息终端,实时掌握相关信息,并可以根据监测结果,远程控制相应设备,实现健康养殖、节能降耗的目的。

  孙鑫做演讲

  深圳市捷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做了《物联网水表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主题演讲。利用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低功耗、覆盖广且深、大容量海量连接等优点,实现水表的智能化,便于安全监测、远程维护和无人抄表。而模组价格的大幅下降、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标准日趋统一规范等利好因素,也有助于智慧水表的大规模应用部署。

  陈健做演讲

  湖南柒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方做了《智能井盖应用方案》主题演讲。通信井盖、市政井盖、燃气井盖等井盖的安全关乎城市的安全,智能井盖以蓝牙、NB-IOT等通信技术作为连接手段,实现对水位、液位、物位、水质、可燃气体、有毒气体、地磁的监测,让实时监管、提前干预、远程控制成为可能。

  黄方做演讲

  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长许卫刚做了《SFH-2000智能消火栓》主题演讲。消火栓管理面临无水或水压不足、非法用水、撞倒损毁等问题,为城市消防安全埋下隐患,而SFH-2000智能消火栓实现了水压异常报警、非法用水报警、撞倒报警、实时水压监测及客户端存储、用水量计算、GPRS/NB-IoT通信等功能,且具有低功耗、易部署等优势,适用范围广泛。

  许卫刚做演讲

  演讲专家一致认为,物联网应用于农业、物流和城市服务,最重要的是通讯的稳定和能源的安全,由于所需技术超出了单个企业边界,外部合作也十分重要。

  农业和城市的深度智能化需要新的电池解决方案,开放合作是行业共识

  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前进的步伐还将加快,这对能源技术提出了新的功能要求,主题为“物联网电池在智慧农业与智慧城市应用畅想”的圆桌对话,就是基于站在未来思考现在的目的而特设。

  圆桌对话

  担任对话主持的是深圳市朗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祯祥,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业教授李宝山、深圳市捷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九天微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总监李建华、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长许卫刚参加对话。

  陈健认为,当前物联网领域的恶性竞争并不会持久,物联网应用落地才刚刚开始,受传统产品思维限制,买低不买高的现象还将存在一段时间,不妨“让子弹先飞一会儿”,但“穷人吃贵食”的教训会教育物联网终端使用者,最终引导其站在生态布局的角度去选择性能稳定、寿命长久的产品。

  李宝山认为,当前物联网在农业领域已有较成熟的解决方案,农业物联网进一步发展需要市场端来推动,南方城市经济发达、中产阶级群体众多、潜在消费能力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更高,希望深圳的资本和食品贸易、零售企业与内蒙古合作,让真正的内蒙古绿色、有机牛羊肉成为深圳消费者的佳肴。

  许卫刚认为,城市污水监管要求在水位不高的时候即提前预警,而在淤井深处部署传感设备十分困难,基本上要求一次部署长期使用,这对深水位通信、电池供电长周期和稳定性均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未来深井污水监管物联网电池和通讯技术的研究方向。

  李建华认为,卫星物联网最大的优势是全球覆盖,作为对地面网络的补充,一起构成了不同环境和场景下通讯技术的稳定切换、确保了信号的持续性和连贯性,如传统油气管道往往跨越沙漠、深山等地面信号抵达不了的地方,以前要靠人工驻点定期采集,卫星信号的广覆盖优势帮助替代了人力。当前卫星物联网成本和功耗相对较高,但随着应用的扩大,这两个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徐祯祥在主持和总结时指出,世界物联看中国,中国物联看深圳,深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资源聚集效应和快速产业化优势是其他地区所不必备的,恶性竞争不是常态,开放合作才能共赢。朗升新能源产品经受住了市场检验、获得了客户认可,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将继续坚持客户思维,倾听客户声音、提供更好产品。

  战略合作协议让深圳市场、资本强项对接内蒙古产品、技术优势

  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与内蒙古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仪式正式启动,内蒙古将依托大草原优质牛羊肉资源和已经技术成熟的农产品追溯体系,对接深圳旺盛的消费市场和活跃的资本市场,一起搭建从牧场到餐桌的优质牛羊肉供应链体系,践行产业扶贫、生态农业等社会责任。

  生态合作伙伴启动仪式现场

  论坛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后,承办方为参会嘉宾组织了简朴而又不失温馨的餐叙,各参会嘉宾带着下午参加论坛的收获和疑问,围绕物联网电池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应用这一主题,碰撞思想、交流观点、谈合作、话未来。

  现场交流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广东资讯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广东资讯网”或"来源:广东资讯网网"的稿件,均为广东资讯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广东资讯网所有。未经广东资讯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广东资讯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广东资讯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广东资讯网网删稿申请单
广东资讯网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中国名牌网 软文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gddaily.com.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jingyuanmenye.cn autos.huahuiw.cn m.ciguw.com wap.bandaokela.cn wap.guplao.cn m.hljnewsw.com